close

IMAG2035  

朵恩貓最近大卡關

 正確來說一直都在卡關

沒辦法

台灣人的小孩好像都很常在自己想做的

跟家人想要你做的中掙扎

我想每個人做的決定都是這樣吧

總是

 

從以前朵恩貓做決定都是繞著家人轉的

雖然有時後會爆炸用很極端的手法

但是最後還是會妥協

從高中不讀想讀高職

但還是妥協讀了家人要我讀的學校

從本來想休學回去讀設計

但媽媽不準所以也混混的讀完了

到第一次考大學上了長庚會計

因為貓媽竟然因為我要去臺南讀書哭了

所以我隨便用了個冠冕堂皇的理由說我要重考

第二次填志願因為家裡不要貓讀設計跟大傳

所以全部都填他們可以接受我應該讀的下去的系

從他們本來答應讓我住淡水

後來又不準....因為他們覺得我會不回家

從我故意把自己用到退學想去學美甲

然後他們說那工作不好

要我去富邦跟我哥一起努力

 

我要說雖然這一切都沒有人逼我要跟著他們想的路線

但是一種懶惰到極點的概念

不管是懶的爭吵懶得解釋

最後都還是選擇了照他們想的走

至少我每次反悔時都可以說你要我做的我試過了

 

但我自己知道我開不開心

想要的是什麼

不然沒有人會把自己搞的那麼累

 

 

朵恩貓想說

畢業季的畢業生們

你們可能在一個很大的人生轉捩點

不管誰給了你什麼意見

你都該相信自己

只有這個年齡的你是可以冒險的

可以重來的

如果當你30歲了有了家庭要奉養上養育下

當你不是一個人了

你就沒有資格冒險去做想做但不一定有利的事

(朵恩貓不用成功,因為對朵恩貓來說成功就是快快樂樂的過一生

 

人生真的不是用來討好跟幫誰走他沒走到的

最近深深的體會到

我只能說...還好當時沒有放棄這些想做的

不然不開心的路

朵恩貓會瘋掉

 

朵恩貓最近開始追逐我的成功

跟慢慢完成之前口頭上的目標

運氣很好

一開始就有好多人幫忙跟相挺

 

嗯....我已經可以想像貓媽跟貓哥崩潰的樣子XD

 

 

 

哈,大家一起走上自己偉大的航道,組成自己的海賊船吧!

Love you all

arrow
arrow

    朵恩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