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722  

關於生老病死的事.....

這三四年跑醫院的次數我想大大的超過去的20年

而在民權東路上奔波

去殯儀館的次數又遠遠的多過去行天宮的次數

在這之中我想那深刻的體悟永遠不會忘的

 

從四年前的爺爺

去年的爸爸

到今年的阿公

我想我很有立場來提醒大家

一些你們知道卻常忘記的事

 

貓兒很自豪的事是

很少擺臉色或是對家人大小聲

中國人很奇怪

永遠是對外人客氣對自己人則是能多沒耐性就多沒耐性

用耐性這個詞

我想是客氣了

但貓兒想說....你他媽的在家對父母大小聲在外面當小狗是有病喔

我知道用詞強烈

但長越大我就越看不起只會欺負關心你愛你的人

只敢對你好的人耍流氓...

拜託當他離開依然可以這樣那沒救了

如果不是

那請你那就不耐煩跟那個甩門請想好在做

 

貓兒爸爸走的時候

最難過的是緣份太淺

淺到貓媽要貓兒找找貓爸的照片都找不出來

我說大人們的要求真的簡單多了

愛你的人只需要你的一個陪伴

一個關心一頓晚餐

他們就可以回味很久

也可以開心很久

拜託,你們真的沒有忙到假日回去看看長輩

回家陪家人吃晚餐的時間都沒有

不要讓自己窮到連回憶都沒有

 

其實時間很快

你陪伴年邁的長輩其實也沒幾年了

孩子成長的速度遠超過你老化的速度

 

這不是一篇什麼矯情的文章

他就是一個簡單的關於珍惜的文章

關於死亡想念後悔的文章

 

不要得了老年癡呆才覺得人生苦短

不要真的無法挽回才來後悔

不要每個人都離去才驚覺

 

現在也許可以很灑脫的說出要走自己的人生

或許還有力氣大小聲

但你都有心思去討好那跟你可能沒什麼關係的人

為什麼不花一點心力去對愛你關心你的人好??

 

 

 

Xoxo love you all

 

 

 

 

arrow
arrow

    朵恩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