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08  

小時候爸爸媽媽總會做很多事或是保護著我們很多事

我們通常會反抗會排斥

然後他們就會說:

「我這樣是為你好,我不希望你跟我走一樣的路,摔一樣的跤」

...之類的話

小時候我會聽

因為我相信家人是不會傷害你的

但是慢慢長大

我就會不自覺把好多沒有完成的事情怪在他們身上

有好一陣子我都覺得就是因為當初你們這樣說

所以我現在才....

而扼腕了好久

喔...我沒有要規勸大家要反抗爸媽堅持做自己的事....

其實不管我們自己

或是身邊每個人

都常常拿著我這樣是為了你好當做一種我可以干涉你人生決定的盾牌

(那種誠實說出你的缺點,然後跟說是為了你好的不算在內阿!)

朵貓貓是想要跟常常拿「為了你好」當藉口的人說

不管你是不是為了我好

那都是你覺得....

很多直銷跟保險業務再推東西給我們時

他也都覺得對我們很好啊東西本身也不差....但是我們還是感到厭惡

為什麼?

因為我不需要壓...

很多我們自以為為別人好

就是這樣本意是好的,內容是好的

但是其實人生就是要知道摔跤跟懂得爬起來

所以壓

當我們在說著為她好要他走上比較安逸的路

或者用著比較安逸的方式去生活

是不是也不小心剝奪了他們在人生中闖蕩的機會體驗

這要他八十歲在電視機前的搖椅時跟他的孫子講著什麼故事呢?

或許或許我們都覺得能少受傷就少碰撞

但是像小孩依樣

讓他們自由奔跑,就算真的摔傷了

她也只是把眼淚擦一擦起來依樣繼續玩耍

 

為她好

這個名號不是拿來把別人關在自己安全的華麗城堡

為他好

因該是給他舞台

讓他奔跑

在他不小心摔倒時給他點安慰跟激勵

為他好

是要放手讓他去飛

讓他可以沒有你也可以很好:)

(好啦朵貓貓也做不到,朵貓貓喜歡被別人需要的感覺XD

 

 

 

 

 

大家快去FB找躲貓貓玩耍喔

  

arrow
arrow

    朵恩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