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鈴!鈴」

一大早手機響起,接起來是小阿姑的電話說:奶奶說很久沒看見你了說想你,你要不要來我們家住兩天陪奶奶

想想好像真的沒有好好跟奶奶吃一頓飯

講講踏些講過100次的故事了

剛好最近也沒什麼事就答應了

 

一到

奶奶就又是熱情款待

深怕我餓著了

一下煮麵一下炒青菜

知道我愛吃蛋也特別煮了蛋花湯

泡了我愛喝的奶茶

好不容易把餐桌上的東西吃完

一下桌奶奶又問說要不要吃水果?

有你最喜歡的蘋果跟水梨喔

就算我搖著頭擺著手說著不用

奶奶還是自顧拿了一把椅子

拿起水果刀默默的削起水果

吃著奶奶遞來的現削蘋果

看著奶奶日漸縮小的背影

依樣熟練的削著皮然後切片

其實很久沒有這樣子只是單純陪著奶奶

看他怕著我們吃不飽的樣子

不斷的關心跟擔心

甚至有時候我們都覺得煩了

很實在的幸福

 

晚上我們躺在床上

討論著近況

他講著他的擔心

溫柔著抗議著我們忙碌而不小心而忽略著他

問著媽媽

說著哥哥

一臉愧疚著說爸爸生病時他只是擔心

希望她快快好

不要怪媽媽兇她

要照顧媽媽....他都了解

 

我不知道他了解了什麼

但是就這樣迷迷糊糊地睡著了

 

 

早上起來

看著熟悉的天花板

我想到

奶奶已經不再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人 懷念 平凡
    全站熱搜

    朵恩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