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給人類最好的禮物就是選擇」

這句話是國中時我的班導說的

我認同並感謝我擁有選擇的能力跟權力

但在國小輔導老師問我的一句話

我突然覺得...

可以做選擇好像不是一件那麼開心的事情了

那時候的我正在叛逆期

(痾...對那麼小就叛逆了XD

正在覺得做壞事好想可以吸引大家目光的年齡

因為叛逆變成輔導室的常客

那時候輔導老師還建議家裡帶我去家庭式輔導

(那個一次要兩千多塊呢.....但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我已經忘記原因始末了

但老師突然停下來問我你想要跟媽媽住還是跟奶奶住?

那時候我疑惑

這種事是可以選的嗎??

我愣了愣那時候我記得我跟老師說跟奶奶住

而我們老師開始跟我說

「奶奶老了,你要跟她住就要攬起之後照顧他的責任,當別人18歲都在玩樂的時候,你就要到醫院照顧奶奶....」

之類的

我開始想如果你本來就有答案為什麼還要我選

而且...媽媽跟奶奶這種選項是可以選的嗎?

如果在一個愛的人跟不熟悉的人都那麼困難....

 

 

 

 

 

反正後來我怎麼選也不重要

還是跟我媽開始了關渡到陽明山通勤的可怕生活...

安然度過小學(算吧?!

 

一直到國中快畢業

我又一次遇到這個問題

詳細情形就不說了

就是有一天大家又在吵.....

還是聊什麼

然後我爸就突然問我說 「如果我跟媽媽在分開你要跟誰?」

我傻了...怎麼會連我爸都問我這種問題

 這次我學乖了

不再選擇

這次我跟我爸爸說「其實你們倆開心幸福就好」

哪知道這次的回答也討了一頓罵

雖然爸爸罵了一大堆

但是我那時就是真心覺得我們也長大了他們開不開心都好

頂多我搬回陽明山住阿...

 

 

 

記得那時我跟爸爸說我不是哥哥

已經沒有崇景家庭和樂父母恩愛的那種需求跟感覺

擁有過才會有失去的感覺

我沒有有過

所以你們開不開心真的比較重要

 

而且叫一個國中的女兒選擇爸爸媽媽這樣對嗎?

雖然他當時想要我說出來的答案是「我希望你們可以一起不要分開...」

但是

該說我誠實還是白目

國中的三年我都在想著回山上

他問我的時候

我當然毫不猶豫把他們倆都拋棄了(誤

 

很多事是不能選擇的

也許你說他們把我當作成熟的大人才會尊重問我

但是我覺得

他們也只是想要利用我們說出他們想要的答案

好堅定自己的立場

不然就不會在我說出他們不同或是完全出乎預料的答案而惱羞或是急的糾正我了

 

所以請每個大人們

該替我們做決定的時候(像是我應該要跟爸爸還是媽媽生活

反正我答了你們還是照你們想要的做啊

或是根本沒有般法答應我們的決定

像是我說著要跟奶奶住

最後還是被帶到遙遠的關渡跟媽媽住一樣

...

對待小孩子不用那麼需委跟費盡心思的

對我來說強行帶我走跟讓我希望落空其實沒有差的

何況通常問完這種假裝尊重的問題後兩個都會發生...

 

 

 

 

歡迎大家來FB找朵恩貓玩耍被朵恩貓騷擾喔!!!(誤

 

 

arrow
arrow

    朵恩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