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694171

這部片一有預告

朵恩貓聽到老張那濃濃的山東腔我就知道這部片不管怎麼樣我一定會去看得

我們這個年代雖然沒有以前濃濃的眷村老兵的文化

但是家裡也許就會有一個跟著國民黨來台的深藍老兵

我們家以前就有一個

老是講著831砲戰講著要回鄉

超著一口山東腔....其實我常常聽不懂我爺爺在說什麼東西

喜歡罵他奶奶的不罵幹你娘

一直到過世那一天都還想著要反攻大陸

過年一定要包一下爺爺牌水餃(天押我看老張包水餃我就好想吃爺爺包的

重點是老張笑起來的樣子真的太像我爺爺了

 

 

其實多少有聽到這是豆導的疏失和罵聲

但是我想那也不關我的是...

對朵恩貓來說有故事的好電影就是應該去支持一下

畢竟這些時代的紀錄還是需要有人來作的

或許是藝術人思考,所以對這些細枝末節就會比較不注意

(我覺得我會被炮

畢竟這些時代的產物

真的會隨著時間慢慢的流逝

就像我爺爺過世後我就再也沒有聽過831砲戰還有萬惡的共產黨的故事了

看著豆導的軍中樂園

他用著感人和幽默記綠著那段時間的歷史

不然現在只會吵吵吵吵吵...!!!

誰還會記的以前這些充滿感動和感傷的故事呢?

download  

軍中樂園其實我打中了很多當時跟國民黨來台老兵的心

(如果爺爺還在我一定帶他去看

我不懂831的歷史

但是我知道那時跟著國民黨來台的老兵們想念家鄉和老嫗的心情

因為我從看著爺爺從期待著反攻大陸

然後等著兩岸開放

大小三通

等導老兵可以回家鄉找祖墳

然後看看那幾十年沒有見到的家人的機動感恩

小三通站在金門的土地上回憶著831講述著單打雙不打

這些太多太多我覺得國民黨欠著些老兵的

就像老張在山涯上喊著:娘,我想你了!  的時候的那種悲亢

就像爺爺在我小時候看著電視期待的看到:開放探親 字樣的期待跟落空

 

IMG_3419  

最後這篇文章獻給軍中樂園讓我哭得唏哩花的主因

軍中的一幕一幕都勾起我濃濃的思念

老張的腳色讓我完全跟我爺爺重疊了

思念我想永遠不會斷

 

 

(話說我好想吃我爺爺包的餃子喔!!!!!!!還有加醬油的餃子湯:(((

 

 

現在在FB也可以找到朵恩貓唷:)

10318756_645818292168706_1739690809_n  

 

如果喜歡文章的話朵恩貓推推跟分享唷

love u all

arrow
arrow

    朵恩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